新聞上播放著台南震災的消息,想起曾經在台南有段既傷心又生氣的日子,不知道那個人好不好?現在是否嫁做人婦?還是單身依舊?災區離她家有段距離,無論過往的愛恨情仇,我都希望她與她的親朋好友們平安無事。

在水藍的愛情故事中,最讓我刻骨銘心的一段,就是跟小白兔間的過往。哪怕現在我身邊已經有交往6年的老爺,我也告訴過他,這位小白兔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男人,是把水藍從墮落的地獄中救回來的恩人。而台南的她,是我在那個時期最要好的姐妹,卻也是背叛者。

其實,說她是背叛者有點過份,在她那通電話裡,告知我她與小白兔正在交往中的時間,我跟小白兔已經分手了。但,女人就是那麼奇妙的動物,為什麼我的好姐妹不能接收我已經分手三個月的前男友?為什麼短短三個月妳就可以進入他的心?為什麼這男人可以甩了我三個月就馬上搞上我的好姐妹?

幹,說真的。當她打電話告訴我:水藍,我知道我對不起妳,也知道妳很愛他,因為你們交往的過程我都親眼目睹,但是我沒有告訴妳,我一直都很喜歡他,你們分手了,我居然很高興,對不起。

你說,幹不幹?我當然知道我沒有權利去干涉前男友跟誰交往,也沒權利限制好姐妹不能取而代之。但是,就是幹,幹到那通電話掛上後,我跟她再也沒有聯絡。

一直到幾個月後,我從共同的朋友嘴裡知道,他們分手了,而且是她狠狠地甩了他,該是鼓掌叫好的我,卻有點難過。朋友的慶生會上他來了,尷尬的對笑,擅於掩飾的我,拿起酒杯坐在他身邊,聽他說著跟她的所有經過,好酸,心頭就是像絞了檸檬般的酸澀,只能用杯子裡的烈酒試圖沖淡。

我想,這段感情一定很傷,因為滴酒不沾的小白兔,當晚自己喝光半瓶的伏特加,喝的越多,吐露出更多他的傷心與痛苦。你跟我分手的時候也會這樣嗎?他告訴我,哭了三天。

等車回飯店的時候,小白兔不勝酒力的掛在我身上,人群散去後終於在我肩膀上眼淚潰堤,緊緊的擁抱住我放聲大哭。哭什麼呢?如果你不跟我分手,現在還是很幸福啊,或許我們會生幾個寶貝,或許我們會開間麵攤做做小生意,可是,你跟我分手了,我們再也沒有關聯,連用手緊抱住你的權利都沒有。因為,我害怕我好不容易忘記的那段感情,讓我傷心。

隔年,小白兔自殺了,葬禮上某個陰暗的角落,我發現了她,我脫下太陽眼鏡,她與我,一樣哭紅了雙眼。我們沒有交談,當我跟小白兔做最後告別後,我已找不到她的身影,從此斷了音訊。

她一定很愛他,哪個壞女人會去參加她曾經傷害過男人的葬禮?還哭紅了雙眼?只是彼此間的友誼沒有因為同樣哀悼一個男人而回頭,我在台北,她在台南,一切的一切就隨著殯儀館的煙塵散去吧!

小愛,你應該看不到我現在寫的東西,但我希望在這次的不幸中,妳與妳的家人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