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臉書就很少寫部落格,但最近慢慢覺得,臉書上親友太多,有時候寫些什麼,不是造成親友們大驚小怪的問候,就是讓一些當事人不舒服。好吧,還是回歸在部落格好些,反正這裡沒什麼人知道。

今年8月到台中大里進行了胃夾手術,第一天入院前跟好朋友在台中市區吃了頓午餐,知道未來可能得休養好一陣子還是不死心的請朋友開車帶我在醫院附近逛逛,風景跟台北沒什麼不同,一樣多的車、一樣多的人、一樣多的招牌,但,在某條道路上的招牌讓我頓時陷入了回憶倒帶,那是一間牙醫診所的招牌,招牌下方的跑馬燈打出了一個名字,心想,根據地緣關係,名字相同又剛好是牙醫,如果沒意外,這應該是我前任某位男友吧!

因為只是經過,沒有刻意去印證這件事,但我沉默許久,在那五分鐘裡,我想起多年前的那段感情,很深,很濃,很傷。這輩子身邊經過很多男人,認真交往過的沒有幾個,當年小白兔男友自殺身亡,有好陣子我完全無法從悲傷中解脫,每天以淚洗面,喝到爛醉才肯入睡。是牙醫男友陪伴著我,鼓勵我安慰我,才能在痛苦裡走出來。我們很要好,無論是他來台北或是我去台中,都能感受這男人對我的關愛,那是個沒有通訊軟體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但我每天都能收到他寄來的E-mail,讓我體會真正幸福的感覺。

某一天我在電話裡被分手了,我知道他跟我在一起不開心了,所以當他在電話裡問我分手好嗎?我沒有任何追問,也沒有惡言相向,決定分手掛上電話從此再無聯絡。辦好住院手續進到病房內,那晚我有點失眠,我知道他跟那些在我身邊停留的大部份男人不同,他真心愛過我,也是把我從絕望中拉回的救命恩人。

說也奇怪,開完刀後回到台北我再也沒想起過這事,女人真的是非常奇妙的動物,上一秒鐘還在感傷哀悼已逝去的戀情,下一秒鐘就能忘記。直到剛剛,打開GOOGLE MAP準備查12/15要去台中的行程,其中一個行程是要回大里仁愛醫院覆診檢查,在地圖上看到那間似曾相識的牙醫診所,才又想起這件事。

搜尋了一下這間診所,網站一打開就是他個人照片,連結到診所的臉書粉絲專頁,看到更多他們的工作照片、員工出遊照片、慶生活動照片,再連結到他的個人臉書,已婚,三個小孩,很幸福(應該吧)。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我自己根本陰魂不散,現在的社群網站功能強大到令人咋舌,才幾分鐘就找到不是用他中文本名申請的臉書,還有他太太的臉書。其實我根本不需要再去回顧這一切,但人總是犯賤,曾經傷過你心的人,失去音訊後你每天詛咒著他過的不好,還自以為的對方會把你留在心裡,然而事與願違,除了犯賤又可悲的自己,人家過的非常好非常幸福。

好吧!我承認,分手後我沒能很大方的祝福他,但是看著那一張張照片,一家和樂幸福滿溢,突然覺得,也好,如果他當年選擇跟我繼續走下去,或許這些幸福的笑容不會出現。

不知道如果12月到了台中,我有沒有那勇氣去跟他打聲招呼,唉,還是別去打擾人家生活吧!不然真變成了陰魂不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前男友 前女友 分手
    全站熱搜

    水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