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是上天真的跟我過不去...

一回到台北..先是我暗戀的男人掛我電話...

然後..前男友來台北參加醫師召集..出現在我家樓下...

深夜三點...又一個深沉黑色的夜...

 

記得幾天前朋友到家裡...拿出過往的照片給他們看...

國中的俗照..那個年代流行AB褲+格子衫..xxx..真的很俗...

小時候愛看漫畫入睡的習慣...國中一年級..就是500度的近視...

故意洗成黑白的畢業團體照...誰是誰..早忘記了...

只認得幾個...跟我打過架..後來變成好朋友的女孩子...

高中更猛了...那個年代大家瘋藝術照...

雖然我沒有拍...但是幾位同學的照片...哇...真的是...無法形容....

反正就是銀霞或是早期林青霞那種風格...很...清純+迷濛..哈哈哈...

還發現一張我剪超短頭髮...然後把正中央綁啾啾的校服照...

解釋老半天是因為要念書怕瀏海影響視線才綁那個醜頭...

但是..朋友早就笑得東倒西歪了...= =...

大學的照片好少...頂多就是跟同學出遊...去各個風景區拍的瞎照..

例如大家圍著牛糞合照...擺出搞笑的表情...

不然就是模仿四大天王或是卡通人物亂照一通...

最後...翻出了幾張...男友的照片...

在朋友離開後...盯著擺放照片的箱子...又想起過去...

 

自殺離開的小白兔...照片是我們一群人去六福村玩拍的...

那個時候已經分手了...而且跟我另一位朋友在一起...

出遊的安排倒不如說是請求我原諒的道歉大會...

其實不用道歉的...都分手了...他要跟誰在一起...我真的無權...

只是感覺很痛...一個跟我最要好的女孩...一個曾經我深愛過的男孩...

毫無預警...尤其是若無其事的遊玩三.四個小時後...突然來這麼一筆...

朋友看到他的照片...沒她想像中的帥氣...

說真的...小白兔不是帥...是很可愛...

唱廣島之戀時會賣力到抓住我的手抓到黑青...很可愛...

看我熱會笨到把手伸進賣飲料的冰水筒..再把手往我臉上貼...很可愛...

模仿阿雅跳銼冰舞..然後三八地裝娘娘腔逗我笑...很可愛...

這樣可愛的男孩..走了...去好遠好遠的地方...

 

另一張是牙醫男友學校畢業旅行去泰國玩的照片...

朋友說..這個蠻帥的...

掯..我也知道蠻帥..雖然我是歪嘴雞...但是我愛帥哥啦哈哈哈...

就是他...在我家樓下等了好久...

晚上9點從台中離開到台北準備參加醫師召集...

行李丟在旅館...隨便吃點東西...凌晨一點等到三點...

彤跟她男友送我到家時...他居然還沒看到我...一直傻等...

我告訴他...阿呆..不先打電話...晚上9點我還在台中咧...

先打電話...我們一票人...連車錢也省了...嘿嘿...

他說..撥了電話到我家...阿罵說..我去看明道了...

怕尷尬..所以沒上樓等...心想見到一面就離開...

看著他熟悉的大門...想到過去的回憶...可能太入神...沒見到我已經回家了...

狗兒子對著樓下散步的野狗狂吠...我走出陽台...才聽到他的呼喊聲...

 

說不痛是假的...尤其這陣子實在心情低落...

看到他左手無名指的戒指...心裡好酸...

"最近好嗎?..她對你好嗎?..你爸媽喜不喜歡她?..什麼時候出國?..

伯父母身體還好嗎?..你看我的臼齒掉了.."

很瞎...但是我在裝堅強...

"我很好...我爸媽也很好..年底前會先到德國受訓半年..再過去美國的學校..."

他一邊翻著包包...一邊回應我的話...然後拿出一疊資料說...

"我聽斑馬說...妳最近心臟又開始不好了...這是我拜託同學要的資料...

他在美國的大學醫院裡有一個很棒的心臟病權威..."

"只是心悸...又沒那麼嚴重...你幹嘛搞得我好像要換心一樣..."

我試著硬撐住...但是...翻著一頁又一頁他幫我搜集來的資料...還是哭了..

 

這兩年來我一直沒有忘記過...也從不試圖去忘....

如果有個水藍歷任男人排行榜...

對我的熟悉度也好...對我的關心程度也好...

這個人...應該都是優點排行榜的第一名....

當年他顧及了父母離開我...至今我仍無怨尤...對他只有滿滿的感謝...

但當他張開手臂...想安慰我時...我躲開了...

那戒指背後甘願或是被迫...都不能讓我們彼此間有關係存在了...

而他...也懂...

 

上樓泡了兩杯熱牛奶...用保溫瓶裝好讓他帶著...

天冷了..台北天氣沒台中暖...喝了牛奶就趕快睡吧...

現在..喝了第三杯牛奶的我...卻依然失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